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粮食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申报材料通过教育部初审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发展处对2019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育资源库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我系粮食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了教育部初审。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健全专业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的要求而进行的。资源库建设能够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带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变革,为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服务,增强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粮食工程技术专业是德州职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之一,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高度契合德州“中国粮油食品城”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经济发展需求。2010年作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立项建设,2013年作为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作为山东省优质高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立项建设。

粮油食品技术专业群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得实平台、智慧职教平台积极推进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遵循“边建边用”的原则在教学中进行推广应用,《粮油储藏技术》等5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教学中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探索,针对职业教育规律不断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推行和使用教学资源库等数字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粮油食品类专业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学生的技能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将借助山东省优质校建设项目,继续做好粮食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丰富资源库资源,探索建立“共建、共享”的资源库建设途径,逐渐将教学资源库推广至粮油食品技术专业群,为培养粮油食品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