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展课堂风采,促新秀成长——粮食工程系新教师汇报课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系部师资队伍内涵建设,落实优质校建设中“三强”师资队伍建设体系的要求,响应学院对新进教师实施三年递进式贯通培养考核的要求,以上好“合格课”、“成长课”和“成熟课”三段考核引领教师递进成长。2020年9月24日下午4:30分,我系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我系2017-2019新进6名教师,分别是兰晓光、张彬、郑新新、张西广、姚巧云和耿宪洲。本次活动由系主任张倩亲自参与主持,同时邀请系部有比赛经验的老师和指导教师参与了本次的听、评课活动。每位青年教师都认真准备,课程设计融入思政元素,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预期教学效果良好。每位新教师在听完课后,主动与听课老师交流沟通,讨教反思,听课老师也不吝赐教,全面深入地点评,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形成了一道勤恳、互助、向上的风景线。

每年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已然成为我系的一个传统活动,充分体现了系部对新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有效促进了新教师的业务发展和专业成长,提高了师资队伍的建设水平。新教师们秉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相信通过学院及系部的用心培养和新教师的刻苦钻研,他们一定会快速成长,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