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粮食工程系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月4日上午,粮食工程系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4”国家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设立“国家宪法日”是要让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和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氛围。

活动中,粮食工程系精心策划组织晨读宪法活动,各班班长领读宪法内容,营造出庄严的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全系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和条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诵读所营造的氛围,使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与庄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守法的热情。

同时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直播、参与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参与到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的学习活动中。

本周,粮食工程系将继续广泛开展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知识传递给每一名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以此强化师生宪法体验,强化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增长宪法知识,提升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