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日下午4:30,粮油旅游系在学生科召开学生会干部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会议,会议由王洪彬科长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团总支书记郑毅老师、辅导员王旭峰老师以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王洪彬科长主要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话:

一、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充分认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王科长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的报告给我们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方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各系部要积极响应十八大主题号召积极配合学院工作。

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了解体会报告的深刻内涵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以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大文件,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此次报告的主要内涵有八点:“一面旗帜”、“两个目标”、“三个自信”、“四个共识”、“五大布局”、“六大美好远景”、“七个重要任务”、“八个必须坚持”。

三、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凝聚共识,为粮油旅游系的长远发展与阶段性建设努力工作

王科长对我系如何结合教学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粮油旅游系合格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四、加强十八大学习的组织领导,确保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重点传达和解读了十八大报告内涵

王科长强调,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为确保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层面的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二要创新形式、认真学习;三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全系上下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明年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到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校园健康和谐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粮油 旅游系

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