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粮油旅游系内务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10日,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学子的文化素质,响应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和谐家园,你我共创”活动的要求,我系举办内务比赛。这次活动是12级新生参加的我部举办的第一次活动,经过我部人员的认真准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军训所学,弘扬集体意识的舞台,以此推动“创先争优”先进宿舍建设,为宿舍创建一个体现团结、先进、和谐、文明的平台,推进我系学生公寓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系学生会全体系干及部分助理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做好宣传工作准备。在大家周密的计划、细密的分工下、四人为一组的宣传工作就此展开。在走访过程中宣传负责人充满热情,以和善的笑容、亲切的话语解答了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所存在的疑问,并向同学们表明了本次大赛是以时间快、整体美观。为主旋律,能够最大化的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也建议同学们在构思和布置时要尽量避免过于奢侈的物品,在局部设计时也要尽可能围着主题走。在走访各个宿舍时,大部分同学都能礼貌待人,积极提问一些不懂的问题。整个过程中,大家都轻松愉快地进行交流。同学们为了夺得好成绩,为寝室、为班级争光,在平时比赛和训练中,他们耐住性子不怕辛苦,常常是,一人操作,众人相帮、互相点评 。

这次内务比赛,不仅调整了12级新生刚刚寄宿时的不适应状态,学生个人内务整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变化,而且使我系同学们的寝室内务整理更加规范化,更加科学化。促进了当代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促进了青年学子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为今后的社会适应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本次活动使学生从思想到行为都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促进了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内务竞赛活动顺利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以趣味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改善了同学们的内务状况,提高了我系宿舍卫生内务的整体水平。

粮油旅游系

201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