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善行100,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项目】全面升级,中国扶贫基金会于10月启动【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全国支持100所高校开展【善行100】志愿者劝募活动,为高校社团及志愿者搭建公益参与平台致力于打造人人可参与的公益平台。 通过动员我们大学生志愿服务,义爱心包裹项目为载体,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汇聚爱的力量让我们愿者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接触社会、锻炼自己。

“献出100元即可为贫困山区孩子寄去爱心书包内涵各式文具,200元即可寄去7件套的防寒用具。”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卖力地宣扬活动内容。

有许多有爱心的市民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捐了两百块钱就转身离开,他说这只是顺手的事情,帮助他人不求回报,这只是自己的一份心意,也希望这种互帮互助能成为一种风气。有一位及萍女士也向捐款箱里投下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数目不多但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能帮一点是一点”。活动现场还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从自己的零花钱里拿出20元捐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有军人同志不留姓名却留下爱心的关爱之举。同时,还有热心的市民给在场的志愿者送来饮料,还热情地询问她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粮油旅游系志愿者岳应心说,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大家热心慈善还是觉得很值得,觉得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善行一百”活动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标准的包裹内容让捐赠人知道自己的钱发挥了什么作用,并能得到受助人的感谢信。透明化、体验性强的活动让参与者更便捷地看到了自己爱心的收获。尽管这样的活动会被一些人不理解,但总会有热心人士让我们看到爱心的希望。

我们学生能做的事情不多,这样既有意义又能得到锻炼的活动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相信,只要整个社会都行动起来,爱心积少成多,涓涓细流总会汇成一片汪洋。善行100活动已经告了一个段落,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粮油旅游系志愿者名单

关鹏 郭书森 曹家真 崔晓月 张子燕 潘娜 陈雯洁

关营 宋雪 曹钰 孟文 许林文 陈欣 路晨

张善斌 姜荣元 于娇娇 王乐乐 王伟钰 陈梦雪 张辉 李咏

岳应心 温桂燕 牛春燕 崔秀帅 付洋洋 黄浩义 闫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