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日—9月8日,12级新生八天军训圆满结束,通过领导老师们的督导,助理辅导员和新生们的共同努力最终我系获得“歌咏比赛优秀方队”、“军训优秀方队”的荣誉称号,旅游粮油系获得“内务卫生先进的系部”的称号和优秀组织奖。

新生入学军训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素养,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给来自不同地方的新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和新同学认识了解、增进感情的机会。军训期间,同学们咬紧牙关,坚持刻苦训练,身体的疼痛和严格的训练并没有让我们的新一级学生退缩或放弃,各助理辅导员们认真负责倾尽心血,尽己所能完成军训任务,并切实做好新一级新生的思想精神的初步引导工作。

教官严格要求我们:“在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成军人看待,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条条框框的铁一般的纪律,新一级学员们经过军训,个人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特殊对待,只有一视同仁;没有个人主义,只有团结的力量;没有流行的音乐,却有高歌的荡气回肠。短短几天的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个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得到了磨练,更多的是让我们明白了许多朴实的人生哲理,有一句话让我们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便成功。

本次军训活动虽然结束了,而12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保持在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持不懈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团结协作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粮油旅游系

201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