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粮食工程系赴平原县企业调研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专业建设,推动校企合作,2019年4月9日,粮食工程系主任张倩带领化工技术教研室3名教师赴联化科技(平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

此次调研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部分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到学生不仅仅要在专业知识上有所专,同时还需要学习职业道德、心理健康、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化工类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应当提高安全意识、环保意识、节能减排意识及防范风险的能力。在课程开设方面,企业重点谈到了要加强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教学,以QC车间为例,需要掌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等课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在技术服务方面,企业均希望学校为企业开展定制培训与服务,如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或针对基层管理者的专业管理方面等。

通过与学生的座谈交流,了解到了学生在企业实习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勉励学生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争光。

此次企业调研,对了解企业人才岗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