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粮食工程系赴东营化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企联合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4月2日-4日,粮食工程系副主任张水生带队一行三人赴东营联合石化责任有限公司、山东德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发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受到三个企业的热情接待。

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品结构等情况。针对新进员工,采用“知识与践行”的培养模式,即回顾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接着,提出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学生的专业培养要和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希望与我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期间,我系副主任张水生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学生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并就毕业生的工作和培养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还讲到,通过打造新型专业结构、创新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举措,努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针对各企业共同遇到的技术难题、人才招聘及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学生在学习化工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职业生涯、就业概况应有初步的了解,提升自身对对口专业企业实况的认知度。

随后,与顶岗实习学生开展座谈会。在交流过程中,明显察觉到学生们的进步、成长。对企业工作岗位、生活环境以及薪资待遇都持有肯定的态度,尤其是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我系综合科副科长侯焕福先是赞扬了学生们的出色表现,希望他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同时勉励他们要好好珍惜工作机会,脚踏实地,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与我校学生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产品检测实验室、生产装置、中控室以及员工生活区。

本次调研走访取得很好的效果,通过对各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建立良好的合关系,拓宽了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