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德州市化工实训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德州职院举行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审核 复核

日前,德州市化工实训基地被评选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训基地建设试点。为高质量建设德州市化工实训基地,助力德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5月20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在德州职院召开德州市化工实训基地建设座谈会。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赵晓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负责人员,相关县市区化专办、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约4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负责人介绍了金蓝领培训项目、德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项目的相关政策和化工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化专办、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企业负责人,就化工培训项目、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实施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化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对高素质化工技术技能人才的的需求非常迫切,将充分利用试训基地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培训,更好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市化工实训基地是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推广鲁西集团实训基地经验做法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由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联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企业共同建设,坐落在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2400平方米,分为警示体验学习区、应知应会培训区、虚拟仿真培训区、实物作业实训区和考核测试评估区5大区域,开展18种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安全实操培训,可满足我市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下一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将以部省共建职教高地为重要契机,落实德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部署,按照全市化工企业的实际需要,拓宽培训覆盖范围,常态化开展员工技能培训,着力打造精品培训项目,促进化工企业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助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和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