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粮食工程系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基本知识测试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审核 复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增强支部统战委员、学管干部和辅导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意识,提升新形势下掌握宗教知识、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4月22日9点半,粮食工程系在JA307教室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基本知识测试,系部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统战委员、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及全体辅导员共6人参加了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限时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四个部分,测试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方面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有关宗教方面的内容等。此次测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命题,我系组织部门认真动员,精心组织实施,以查找和总结学习中的薄弱环节。

通过此次知识测试,使系部学生管理人员更好掌握宗教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