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系荣获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审核 复核

11月7日至9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办,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来自全省122名师生选手同场竞技。我系学生组选手刘念在徐英菊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稳定发挥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骆英杰、邱光辉在牛秋云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荣获二等奖,教师组选手牛秋云老师沉着应战荣获金奖第二名的好成绩,耿宪洲老师、王旭峰老师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该赛项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2个项目,围绕试样预处理、上机测量、仿真操作、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应用实验玻璃仪器、大型精密检测仪器精准检测农产品食品中痕量有毒有害元素的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文明操作、安全生产的职业素养。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服务于食安山东,助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我省食品检验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努力培养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