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以德修身,提升自我——高职学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审核 复核

2020年11月12日,粮食工程系邀请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带头人武月刚教授为全系教师做讲座,举办了一场名为“高职学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的盛宴。

武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完善自我、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下高校教师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不断完善自我,做有品位的人、有思想的人、有感情的人、有远见的人。他运用大量实例进行分析,将深刻的道理浅显化、通俗化。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既要关心学生生活,更要关怀学生心理,教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思考。

通过本次学习,我系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做学生的贴心人,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