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在德州职院成立

发布者:王旭峰审核:张倩复核: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审核 张倩 复核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德州市粮食事业发展,12月15日,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兴致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德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乔方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市分行行长王学义,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安峰出席会议,来自德州市11个县(市、区)的30余家粮油食品加工、仓储物流等的企业代表,各县(市、区)发改局、粮食安全保障中心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成立会议,共商德州市粮食行业发展大计。

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德州市从事粮食、油脂、粮油食品的贸易、加工、储藏、运输、科研、教育等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粮食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在德州市粮食行业中发挥服务、自律、协调和监督作用,沟通行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政府、企业与高校之间联系,维护粮食企业合法权益,推动粮食行业深化改革和协调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和选举办法。经依法选举,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强当选协会第一届名誉会长,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刘飞当选为会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会长单位,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浩瀚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山东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夏津县振兴面粉有限公司、德州和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6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

乔方红作主旨演讲。他分析了德州市粮食产业和行业的优势、存在的短板。他指出,协会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扎根鲁西北大地、放眼世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资源整合平台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第二轮优质粮食工程机遇,积极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德州粮食产业的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助力区域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和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协会智慧、协会方案。

德州市是粮食大市,面粉加工、仓储物流等企业众多,粮食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协会的成立,为德州市粮食行业搭建起产教融合平台,加强了区域粮食产业“政、行、企、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提高区域粮食产业产学研水平,打造德州粮食产业品牌,提升德州粮食产业的竞争力创造了条件,预示着德州粮食产业联合图强时代的到来。作为牵头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更好发挥高职院校服务区域产业经济的功能,发挥人才、技术、实训条件、智库等优势,积极开展德州粮食行业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为德州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