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bgs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学校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凶猛,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省委省政府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连续下发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有力的部署。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已全面有序铺开。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此困难时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们和家人的安全。为更好地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服从防疫大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性强,必须严肃对待。学校现有教职工学生一万七千余人。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的人,是我们责任,也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全校师生无论你是在德州,还是在外地,无论你是在城市社区还是农村,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管理,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本单位领导或辅导员(班主任)老师。   

二、遵守纪律,不提前返校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均发布通知,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的学生宿舍、教室、实训场所和食堂等已全面封闭,寒假前部署的开学前教师培训等工作已取消,全体师生都不得提前返校。视疫情的发展情况,如开学时间有变动,学校将提前通知。正式开学前,各系及老师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参加技能大赛训练、实习和实践等活动

三、科学应对,加强自我防护全体师生要多锻炼、少熬夜,确保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确需出门时务必戴好口罩,回家后要洗手并处理好口罩等相关物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卫生通风等。要提升文明素养,强化科学精神,拒绝野味,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表率

四、坚定信心,理性辨别信息。广大师生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必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对各类媒体平台上的信息,要理性思考,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为准,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展现良好形象。

五、增进亲情提升能力水平。春节假期,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和父母兄弟姐妹深入交流思想,增进亲情,宣传疫情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提高家人的防范意识。同学们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老师们要通过网络及时沟通,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为大学生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六、响应号召,贡献德职力量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拥有家国情怀。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山东省和德州市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人才和志愿服务等资源,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德职力量、德职智慧

祝全体师生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