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助力区域粮油产业发展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5日下午,德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在德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德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德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安峰主持,副主任乔方红做了主旨发言,发改委副主任徐德泉、各区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负责人、德州市粮油食品骨干企业负责人、德州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系主任张倩及部分粮油专业教师代表地域高校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乔方红副主任就德州市粮食产业的发展现状,近期筹建的“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以及德州粮油品牌建设等工作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促进德州市粮食产业发展的五点意见。各区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粮油食品骨干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德州市粮食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系主任张倩介绍了粮油食品技术专业群的情况以及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筹建的有关情况。张倩同志提出粮油食品技术专业群作为德州市区域的高职院校必须和德州的粮油食品企业进行深度融合,了解德州粮油食品企业的需求,培养符合德州粮油食品企业要求的技能人才,服务好德州粮油食品经济。

会议中,各与会成员踊跃发言,就德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对德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推进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组建以及打造德州粮油品牌提出了建议。经过讨论交流,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一致认为:由德州职院牵头搭建以“德州粮食行业协会”为核心的产教融合平台,契合德州粮油食品产业经济发展需求,能充分体现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德州辖区粮油食品经济的指导功能,能够增进德州区域粮油食品类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服务,促进德州区域粮油食品产业经济的更好发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系主动融入德州区域粮油食品经济发展,牵头筹建“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搭建德州市粮油食品产教融合平台,加强了与区域粮油食品“行、企、校”间的沟通和交流,必将更好的发挥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的功能,在德州粮油食品行业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为德州粮油食品产业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