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推进职业技能提升

发布者:张西广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学校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大力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2020年7月14日,粮食工程系一行四人化工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赴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山东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旨在推动企业职工专业技能提升。


化工教研室王相文主任提到,职工技能提升是当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应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学习,力求打造学习型企业。同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探讨了有关培训的方案、师资队伍、技能项目等问题,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理念,结合各岗位特点需求,初步形成系统的技能提升体系。在此期间,石全见科长结合相关政策表示,希望企业方将培训人数、技能提升需求等问题进行精准对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培训工作。

企业负责人对于职工技能提升的事项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紧紧抓住当前机遇,定期进行岗前培训、技能晋升培训、转岗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加大力度,不断提升职工技能。

围绕德州市化工、制药企业需求,粮食工程系化工教研室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加强技能培训宣传力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区域内相关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撰稿:张西广        审核:王相文、石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