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简介 >> 正文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代码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属于生物与化工大类生物技术类,专业代码470102。

二、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生,三年学制,专科学历。

三、报考学校代码:D389,报考专业代码:OR

四、教师团队

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11人,高级职称6人,具备“双师”素质教师9人,团队成员整体素质高。该教师团队近几年主持及参与院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15项,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其中精品课程配套教材2部。

五、主干课程

生物化学与实验技术、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微生物技术、药物化学、制药设备操作与维护、制药单元操作技术、药物分离与纯化技术、药物分析及检测技术、药物合成技术、制药设备拆装实训。

六、实训条件

建有药物精馏分离、药品单元生产仿真单元、制药设备拆装、药品分析等8个实训室,总面积1200平方米。具有反应釜、精馏实训设备、制药设备拆装实训设备、CCD金相分析系统、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在内的多种实验实训设备,设备仪器80套,总价值400余万元。能够满足实训教学和合作企业进行技能培训及职业资格鉴定的需要。

七、就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化学品生产及检验的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生化药品制造工、发酵工程制药工、药物检验员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校企合作单位有: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新和成药业、联化科技、德辰科技等。毕业生就业工资平均薪资在4900元/月以上,部分学生薪资可达7000元/月以上。

八、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现代药物生产领域或企事业单位,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微生物技术、发酵工艺技术、药物生产控制流程等专业知识,具备生物药物的生产、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在药物生产或服务领域从事药物生产、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